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022 老天爺對大悲寺“行腳僧”的評價

光明

尊敬的老天爺!今天看了有關“大悲寺行腳僧”的新聞影片。之前我們只知道有和尚行腳,不知道尼姑也在行腳。請問上天如何評價大悲寺行腳這種行為?

老天爺

親愛的弟子們,大家好!

我們上天認可大悲寺僧尼的行腳行為。因為佛教的精神就是慈悲大愛、遠離浮躁喧囂、回歸清靜,他們修這種苦行,能夠繼承和發揚佛教的精神。

如今的佛教已經變味,大多數寺廟已經不是什麼清靜之地,可以說基本上已經被妖魔鬼怪利用。但是大悲寺不同,一直在要求所有僧眾按照寺院的規定持各種戒,堅持著自己的原則。持戒的作用就是讓世人認清佛教的本意,對佛教有信心。這個寺院在如今喧囂的宗教界樹立了清靜的標竿,發揮了還原佛教真正思想的作用。

行腳雖然很累,但他們堅守著一種崇高的信念,再苦再累也要立住標竿,以此來改變世人對如今佛教的看法。雖然定這樣的教規不是很圓滿,但是憑著他們那麼努力的修持,並能潔身自愛,不被外界不良的思想所污染,就沒有歪曲當年釋迦牟尼佛的教義。所以大悲寺算是佛教的一塊清靜之地。

當然,由於他們的知識面有限,一門深入,還脫離不了宗教的框架,突破不了現有的禁錮,因此他們的層次不是很高。但他們嚴格持戒,也非常清靜,體現了出家人最基本的素質素養。

其實他們的做法有很大一部分是值得我們認可的。至於少部分我們不認可,是因為他們被佛教的教義給框住了。畢竟佛教的教義已經被篡改了很多,使得他們的做法有一些不圓滿的地方。但是沒有關係,我們上天對他們的認可度很高,因為他們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還能保持這份清靜,還能堅定自己的信念,非常難能可貴。在如今的地球上,無論是宗教的道場還是其它領域,都存在很多的誘惑,沒有一定的智慧與定力是做不到的。

至於在地球上哪個人做得怎樣,累積了多少功德,我們是按照一個人付出了多少、成就了多少人、對這個世界有多大的貢獻而給予認可。就如同你們這個團隊一樣,你們付出了多少,做出了多少成績,我們都一一記錄在案。在記錄你們功德的同時,也會記錄你們的過錯。

我們對大悲寺有少部分的地方不認可,是由於他們對宗教過於執著,不瞭解宇宙真相。但慈悲大愛都是正確的,比如悲憫一切眾生、愛萬物,這能體現出一個人對生命及萬物的尊重。如果地球上的出家人都能達到這樣的層次級別,那麼所有的寺院都將變成淨土。

其實有的寺院也有一些根基比較高的出家人,他們也在傳播善知識,也勸世人棄惡從善。但是,他們沒能完全抵禦住外界的誘惑,沒有完全做到潔身自愛,多多少少都受到環境的干擾而影響自己對事物的判斷。有的甚至迎合信眾需求,把佛教的理念、教義放到一邊,誤導天下眾生。

如今一些宗教道場由於沒有堅定自己的立場,負責人智慧不足,不清楚真相,因此才迎合信眾,大開方便之門,給予了妖魔鬼怪不斷利用與控制的機會。

告訴你們這些真相,就是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去處理事情。尤其是在負能量的世界,如果沒有智慧,就很容易被外界的誘惑干擾而墮落。要想在這麼龐大負能量場中不被腐蝕,你們每個人就必須好好學習、修正自己,培養自己抵禦外界誘惑干擾的能力。

好了,對大悲寺“行腳僧”的評價就到此。

光明

感恩老天爺!

傳達日期:2015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