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020 老天爺在端午節回答學員關於“屈原”的多個問題

光明

尊敬的老天爺!今天是端午節,民間有端午節是紀念戰國時期楚國人屈原的傳說。據說當年楚國被秦軍打敗,屈原懷著憂國憂民的心情,於當年五月初五投江自盡,以身殉國。有學員提出以下三個問題:

一、屈原對楚國的愛,阻撓了中華民族統一進程嗎?

二、屈原對楚國的情感是愚忠還是愛國?

三、愛國的行為表現,難道就是要投江自盡嗎?

請老天爺為我們解答。感恩您!

老天爺

希望你們閱讀文章和思考問題都要用心去分析、領悟,要運用智慧去判斷一個人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確。尤其是第一個問題,屈原是戰國時期的人,當時他的國家已經滅亡,怎麼可能想到後世有“中華民族”的統一?選擇以身殉國是因為他有一身傲骨,不想用自己的才華去服務侵佔自己國家的人。他的這種行為被當時的老百姓接受,因此老百姓就以五月初五為節日紀念他,這是有一定道理的。

你們一定要瞭解那個時代的背景,不能以現代的思維和觀念去思考與看待當時的問題。現代人永遠理解不了古人當時的那種愛國情懷,更談不上他的這種愛國行為阻撓了中華民族的統一。

至於你們的第二個問題:屈原對楚國的情感是愚忠還是愛國。

剛才我已經講過,就當年的時局,他的這種行為算是一種愛國情懷,不是愚忠。一個人對自己的國家有太深的感情,是因為他為這個國家付出了很多。尤其是被他國侵佔後,以他當年的才華,肯定會被敵國繼續重用。是因為他接受不了那樣的變故,不想背叛自己的國家,才以身殉國來證明自身的立場。這就是他得到楚國老百姓尊重的原因。也就是說,是當年的形勢所迫,才造成他作出那樣的選擇,因此他沒有罪。這屬於對自己國家的忠貞不二。雖然沒有大功,但也沒有大過。

他憑著當年為老百姓服務的功德與歷練的能力,如今已經在高維空間的世界任職。因為他的犧牲是為公,不是為私,所以他可以回到高維空間的世界繼續體現自身的價值。雖然職位不是很高,但他一直在為家族的向上發展貢獻力量。

我們上天會按照一個人所在的時代與時局以及公私心來判定其有沒有罪、有沒有功,而不是以地球人的思維與認知判定。我們上天看一個人,是看其德行與愛心,是不是存有私心。如果一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公,就會得到我們的認可。

至於你們的第三個問題:愛國的行為表現,難道就要投江自盡嗎?

剛才我已經作出回答,要看當時的情況,看這個人有著怎樣的動機,是為公還是為私。動機和初衷不一樣,得到的結果也會截然不同。

你們一定要有正知、正見、正思維,把學習到的宇宙知識變成智慧,去幫助更多的親人覺醒。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要把握好這次難得的機會,利用這些知識去報效自己的國家,報效自己的大家族,多累積功德,體現更大的價值。

好了,今天的傳達就到此。

光明

感恩老天爺!

傳達日期:2015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