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017 老天爺對多部動畫影視作品作出評價

光明

尊敬的老天爺!剛才有位學員反應,她給自己的小孩看了一部動畫片叫《快樂酷寶》。請問這部動畫片傳播的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請老天爺解答。

老天爺

《快樂酷寶》既沒有傳播正能量,也沒有傳播負能量,它只是告訴世人現在的世界就是如此。因為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會以傳播正能量為主題,會樹立一個標竿或榜樣。也就是說會有一個英雄人物,而且是非常突出的英雄人物。而像《喜羊羊與灰太狼》和《蠟筆小新》之類的動畫片會把孩子們教壞,因此就屬於傳播負能量的影視作品。

這樣告訴你們,你們就會明白什麼樣的影視作品是在傳播正能量還是在傳播負能量。

光明

尊敬的老天爺,日本人創作的動畫片《奧特曼》(台譯:超人力霸王、港澳譯:超人吉田),已經是影響一代人的經典之作了,請問《奧特曼》是屬於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嗎?

老天爺

《奧特曼》不算是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因為它誇大了一個人的能力,傳播了一些不切實際的事物。這樣只會迷惑孩子們,讓他們脫離這個現實的世界。這樣的影視作品,雖然沒有傳播負能量,但也沒有發揮傳播正能量的作用。

光明

尊敬的老天爺,《黑貓警長》這部動畫片屬於正能量的影視作品嗎?

老天爺

《黑貓警長》算是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只是創作得不夠圓滿。也是因為那個年代的技術水準沒有如今這麼高,所以他們只能製作出那樣的影視作品。如果換到現在,相信他們會製作得更加完美。

雖然不夠完美,不過還是讓那個年代的孩子有想去當員警的願望,因為他們從這樣的影視作品中瞭解到員警就是維護正義的。這部影視作品能傳達這樣的正向訊息,當然是在傳播正能量。

光明

尊敬的老天爺!既然您已經評價了以上幾部動漫影視作品,現在我們又找出了19部其它作品繼續請您點評。我們也是為了幫助地球上的孩子們才作出如此的請求。

第1部是《貓和老鼠》(台譯:湯姆貓與傑利鼠),是風靡全球的一部作品,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貓和老鼠》既不是正能量又不是負能量的影視作品,只是一部教人提升智慧的作品而已。它只是教導人如何去提高自己的自我保護能力,讓人變得更加聰明。這部作品就發揮這樣的作用。

光明

第2部動漫影視作品《米老鼠和唐老鴨》,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米老鼠和唐老鴨》是一部以誇張的手段傳播負面訊息的影視作品。這些不合乎實際的影視作品並沒有給世人正向的引領,只會把人帶入一個虛幻的世界,因此我們界定它為負能量的影視作品。

光明

第3部動漫影視作品《葫蘆娃》,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葫蘆娃》是一部完全虛構出來的影視作品,不算是正能量的作品,也不能說是負能量的作品。它只是迎合了當年世人的心理需求,並抓住了世人的心理特點,為滿足整個動畫影視業市場而製作出來的一部作品。它並沒有什麼教育意義,只是帶給孩子們一些勇氣。

由於它傳播的訊息不夠圓滿,因此我們沒有認定它是正能量的作品。不同年代的孩子有著不同的心理需求,也就造就了不同時代的作品。

光明

第4部動漫影視作品《叮噹貓》(港譯:親親小樂基),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叮噹貓》與《葫蘆娃》這類作品差不多,沒有作出什麼突出的貢獻。也是世人為了達到某種需求才創作出來的作品。對這樣的作品,我們不想去作太多的評價。

光明

第5部動漫影視作品《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這部動漫作品能幫助孩子們區分正邪與善惡、美醜與黑白。雖然不能算是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但是它在幫助世人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方面產生了一定的作用。

光明

第6部動漫影視作品《阿凡提的故事》,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阿凡提是世人刻畫出來的一個智慧人物,他這種既風趣又幽默的處事風格,給予了世人正向的引領。該作品表現的是一種智慧的處事態度,是一部正能量的動漫影視作品。

光明

第7部動漫影視作品是日本的《聰明的一休》(台譯:一休和尚、港譯:機靈小和尚),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聰明的一休》算是日本最成功的一部動漫影視作品。到目前為止,他們這個國家沒有一部動漫作品能夠超越它。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浮躁,沒有之前的人那麼有覺悟,所以也就創作不出超越它的作品。如今日本人也是為了迎合市場的需求而不斷創作出一些沒有層次、沒有正能量的動漫影視作品。

《聰明的一休》是一部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它表現了人性的善良。如果日本人都能像“一休”那樣善良,當年就不會到處去侵略他國,使這個世界充滿了負能量。正因為他們這個國家的大人做不到,才認為這只不過是用來教育小孩子的影視作品,跟大人無關。這就是他們存在的問題。

光明

第8部動畫版的影視作品《西遊記》,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動漫版的《西遊記》傳播的是正能量,看了以後能讓孩子們從小就有區分正邪的觀念,並且知道如何去保護自己;這部影視作品也能讓孩子們學習到孫悟空為正義而戰的精神。對這樣的影視作品我們上天當然非常認可。

光明

尊敬的老天爺,既然對動漫版《西遊記》作出如此高的評價,我們也想請您評價一下80年代老版《西遊記》以及近期新版《西遊記》這兩部影視作品,感恩您!

老天爺

能創作出這麼大規模影視作品的自然不會是凡人,他們也是從上天下到地球執行使命的人。只不過他們是以神話的形式去傳播這方面的訊息而已。80年代的《西遊記》影視作品製作得非常成功,能夠讓地球人接受到這方面的教育,因而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其實這部影視作品最大的作用,是讓世人相信世界上有神佛,並對神佛有一定的敬畏之心。

由於現在的時局不同,新版《西遊記》被注入了很多宗教的思想,所以能讓世人深刻地認識到,地球之外還有更高智慧的人。新版《西遊記》,能讓世人產生信仰,因此重新創作這部影視作品也具有非常大的意義。

能創作這樣影視作品的人,都是有一定覺悟層次的人,至少他們相信有神佛的存在。也只有具備這方面意識的人才能創作出這樣的影視傑作。其實這些人都不是凡人,都是從高維空間世界下到地球執行使命的人。就如同你們一樣,他們也在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工作崗位默默地奉獻著自己,因此你們根本無需擔心自己是在單打獨鬥。

其實在地球上有很多傳播正能量的人,只是如今時機未成熟而已。一旦時機成熟,只要你們出去傳播,世人就會像當年接受《西遊記》那樣接受我們傳達的這些知識,從而讓這個世界到處都充滿正能量,都相信有神佛的存在。到那個時候,你們的傳播就會越來越順利。你們把知識傳播到哪裡,哪裡就會得到光明,這是你們的職責與使命。

光明

第9部動漫影視作品《花仙子》,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花仙子》也是傳播這個世界上存在神聖仙佛訊息的作品。雖然不算是傳播正能量的作品,但是它在這個世界上也產生了一定的作用。

光明

第10部動漫影視作品《哪吒》,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哪吒》算是傳播正能量的作品。歷史上確實有《哪吒》這樣的真實故事,只是世人有所修改,不完全是之前的版本而已。但是故事沒有完全傳偏,還能把哪吒正義的一面傳達給世人。也就是說,世人沒有完全篡改哪吒這個人物的精神,還能夠把真實的事件流傳在人間。這也算是弘揚正氣、降妖除魔的一部正義影視作品。

光明

第11部動漫影視作品《寶蓮燈》,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寶蓮燈》是一部完全顛倒事實真相的作品。該作品歪曲了神聖仙佛就是代表正義的真相,編造了一個地球人比神聖仙佛更有正義感的虛假故事,產生了醜化神佛、誤導世人的作用。所以我們界定它是一部傳達正義但又非常失敗的影視作品。

不過這部影片畢竟傳達了人的無私大愛、孝心、正義。只是沒能站在更高的高度去正確地表達這些正向的訊息,因此誤導了世人。

光明

第12部影視作品《變形金剛》,不管是動漫版還是真人拍攝的,都請老天爺作出評價,感恩您!

老天爺

《變形金剛》是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因為它能非常清晰地區分正義與邪惡,為世人傳達了這個世界也分正邪這種正確的訊息。這部影視作品中的正義勇士雖然是以變形金剛的形象展現在世人面前,但是,有正能量的人都會去學習正面變形金剛為正義而戰、無堅不摧的精神。能把這種正義的精神存留在地球上,算是一部成功的影視作品。

剛才已經告訴你們,能拍出這麼正能量影視作品的人,不會是凡夫,都是從高維空間世界下到地球執行使命的人。也只有具有一定覺悟層次和正能量的人,才能創作出這麼正能量的影視作品。

光明

第13部動漫影視作品《名偵探柯南》(港譯:名探偵柯南)。這是目前這個世上最長的一部動漫片,共1000集,目前已經更新至775集了。不知道上天對這部那麼長的動漫影視作品又作如何評價?

老天爺

《名偵探柯南》算是一部幫助世人提高智慧的影視作品。該作品也傳播正義,但沒有《黑貓警長》那麼明顯。不過該作品有些脫離現實,與世人的生活有一定的距離,不像《黑貓警長》那樣接近現實生活。正因如此,才沒有產生《黑貓警長》那麼大的作用。

光明

第14部動漫影視作品《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這是一部傳播家庭倫理、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這部作品很溫暖,能帶給世人一種家庭的溫暖感。其實現在地球上的很多家庭充滿了負能量,大多被妖魔鬼怪迷惑與控制,而且很多家庭的孩子也被妖魔鬼怪製作出來不同級別的遊戲所困擾與控制。

在那個年代,這部影視作品算是一部促進社會和諧的作品。

光明

第15部動漫影視作品《天線寶寶》(港澳譯:天線得得B),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天線寶寶》算是中國傳播最失敗的一部動漫影視作品,因為不知道它在傳達怎樣的訊息。任何一部影視作品都會有一個主題或方向,而這部影視作品卻沒有。

創作出這樣影視作品的人,既沒有什麼智慧與層次,也沒有生活的閱歷;他只是憑自身的想像,隨便創作出一部與眾不同的作品來糊弄世人。雖然不算是負能量的影視作品,但卻佔用了社會資源,浪費了傳播其它好作品的機會。也就是說,它是一部既沒有傳播正能量,也沒有傳播負能量,又沒有產生任何教育意義的作品。

所以,我們界定《天線寶寶》為近年來中國引進最失敗的一部動漫影視作品。

光明

第16部動漫影視作品《巴拉巴拉小魔仙》,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這當然不是正能量的影視作品。它雖然傳播了這個世上有神聖仙佛的存在,但同時也傳播了妖魔鬼怪的訊息,而且傳播的訊息非常混亂,沒有清晰地表達某個主題,只能發揮娛樂世人的作用。

類似的動漫影視作品會把小孩帶入魔幻般的世界,帶給孩子負面的影響與干擾,最好不要讓小孩看。正因如此,我們上天才認定這部影視作品為負能量的作品。

光明

第17部動漫影視作品《熊出沒》,這段時間正在不斷播放,不知道上天對這部影片又如何評價?

老天爺

《熊出沒》帶給世人的不是福音,而是讓人看了之後變得更加愚癡,我們上天認定它為負能量的作品。該作品不但沒有教導世人變得越來越有智慧,反而定位一個負能量的人成為這部影視作品的主角,這樣的影視作品傳達了非常低俗、負面的訊息。

只有那些層次較低的家庭才會看這樣的影視作品。如果是一個層次高、有教養的家庭,不會讓自己的孩子接受這樣的訊息,因為這樣的訊息會污染孩子的心靈。

光明

第18部動漫電影《獅子王》,請老天爺作出評價。

老天爺

《獅子王》算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傳播正能量的影視作品。該作品傳達給世人一種團結互助的精神。通過這部影片,世人可以認識到,在這個世界上無論什麼物種,只有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才能讓整個世界變成一個和樂的大家庭。

雖然影片是以動物的形象展現,但它傳播的是正能量。正能量的人看了會受到感染,散發正向的訊息。

光明

最後一部動漫影視作品《冰河世紀》(台譯:冰原歷險記),共有四部。請老天爺作出評價。感恩您!

老天爺

之所以出現《冰河世紀》這樣的動漫影視作品,是因為近年來世人已經逐漸覺醒,逐漸有了環保的意識。製作人是想通過這樣的影視作品來傳達這方面的訊息,讓地球人都明白:只有每個人都有環保意識,懂得保護自己的家園,才能很好地生活在地球上。

創作《冰河世紀》的這個團隊,其成員是一群具有相當高覺悟的人。也只有從高維空間世界下到地球執行使命的人,才具有這麼高的覺悟與強烈的意識。正因為他們的生命裡儲存有這樣的訊息,他們才能做得到。

能連續拍出四部類似的影視作品,說明這部影視作品能夠深入人心,被世人接受。他們以此方式來傳播環保,讓世人具有環保的意識,這樣的傳播方式非常成功。所以我們上天認定《冰河世紀》系列的影視作品為正能量的作品。

今天你們能提這麼多的問題,確實能幫助到有孩子的家庭,讓家長們增長這方面的知識,知道讓自己的孩子接受怎樣的動漫作品才有益。

觀看正能量的影視作品,收到的是正向訊息,存留在孩子身上的也是正向訊息;而觀看負能量的影視作品,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吸收到的也是負面的訊息。因此,你們看任何影視作品,一定要用智慧去分辨,確認是正能量的影視作品才去看。不要去接觸那些傳播負能量的影視作品,否則會受到很大的干擾。

你們每個人都有重大的使命,如果沒有時間或能力去分辨,最好不看。因為你們的時間非常寶貴,應該用來學習、提升自己,清除自己身上的負面訊息,讓自己全身心充滿正能量,從而把正能量傳播給身邊的人,傳播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好了,今天的解答就到此。

光明

感恩老天爺!

傳達日期:2015年6月8日